中壢環球當舖 ----- 汽機車借款-----

   
最新消息

票據不能亂簽

發布時間:2009-08-26   已瀏覽:33次

在民主國家的社會裡,雖然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主張的自由,表達的方式,也可以無拘無束,但是不能背離規範我們社會生活的法律,就依買賣商品來說,每一件買賣行為,都要受到我國民法債篇有關契約行為的拘束,不能任意打消已經成立的契約行為。李小弟的姊姊買美容化妝品所引起的糾紛,究竟怎麼去解決,是要依據買賣契約的內容來決定,暫時不去論斷。現在先談談那幾張由他姊姊簽發的本票收不回來怎麼辦? 

本票是票據法上所規定的票據的一種,依票據法第三條規定:﹁稱本票者,謂發票人簽發一定之金額,於指定之到期日,由自己無條件支付與受款人或執票人之票據。﹂票據法第五條又規定,票據是一種文義證券,在本票上簽名者,就應該依據票據上所記載的文義負責。目前商場上有很多交易行為,出賣人對於買受人沒有辦法立即付清價款,雖然會答應延期付款,但是都會要求買受人簽發本票交給他作為憑證,才把買賣的標的物交給買受人。出賣人這時候都會交給買受人一張文具店有出售的空白本票也就是有些人稱它作﹁玩具本票﹂,要你在空白本票的金額欄上填上要給付的金額,簽發票據日期欄填上發票的年、月、日。最後在發票人欄上簽上大名,有沒有蓋章都沒有關係,由於這些空白本票,其他部分的文字,都已經照票據法上規定印上,只要你填寫上面三項,一紙﹁玩具本票﹂馬上成為討債利器的有價證券。

本票上面已經載明了﹁無條件支付﹂,任何人有了本票在手,就可以憑票向你要錢。如果這張本票,已經轉手給第三人,依照票據法第十三條前段的規定:﹁票據債務人不得以自己與發票人或執票人之前手間所存抗辯之事由,對抗執票人。﹂,也就是說有理也不能說,除非能夠證明執票人是惡意取得這張票據。所以簽發本票千萬要小心,等到本票簽發以後交到別人手,再來後悔,那是已經太遲了!
 

CopyRight 中壢環球當舖 ----- 汽機車借款----- ©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電話: 0960-719883  行動電話: 0960-719883  聯繫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環西路二段245號
網站維護: 當舖借錢-當舖救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