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環球當舖 ----- 汽機車借款-----

   
最新消息

省油撇步:

發布時間:2009-08-26   已瀏覽:24次

省油撇步:晚上加油比較省 開冷氣最耗油
 

汽油價格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對開車族而言,又是筆額外的開銷,不少民眾也發現停車位多了,騎機車和腳踏車的人數也明顯增加,尤其夏天開車冷氣又增加耗油量,專家也提供不少省油的秘方,例如晚上加油比中午省,小客車在涼爽的天氣不開冷氣,就能省下百分之十六的油耗,不重踩油門,儘可能維持車速,或是減少車體的重量,都是省油的好方法。

隨著原油價格飆漲,各種民生物資要找到不漲的物品真的很少,就連咖啡、鮮奶在上週也悄悄上漲,不過絕大多數民眾夢寐以求的薪水還是不會漲 ! 而面對高油價時代的來臨,開車族而言,如何省油減少荷包失血,卻也是當務之急,專家也提出一些生活小秘方,長時間下來也能省下一筆不小的開銷。

據中油營業處專家指出,例如晚上加油比中午還要省,因為汽油的體積會熱脹冷縮,如果夏天在攝氏卅六度時加油,加油站的指標雖然顯示一百公升,但實際流入民眾車子油箱的汽油,只有九十九點三公升,另外,不打球時將高爾夫球桿卸下,或是不必要的重物搬下車,小客車每增加一百公斤負擔,耗油量增加百分之三;至於夏天最耗油的是冷氣,只要不是太熱,關掉空調冷氣可省百分之十六的油耗,尤其夏天開車不要先急著開冷氣,而是打開車窗讓熱空氣排出後,先開送風再開冷氣,也能達到節能的效果。而在高速公路不要以為開窗關冷氣就省油,答案是完全錯誤,因為時速只要超過九十公里,開窗戶的阻力,會增加百分之六的油耗,所以在高速公路還是不要虐待自己,涼爽一下是合理的做法,開車也不要重踩油門,儘可能穩定速度,而在市區內,小客車最省油的速度是時速四十到五十公里之間。

CopyRight 中壢環球當舖 ----- 汽機車借款----- ©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電話: 0960-719883  行動電話: 0960-719883  聯繫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環西路二段245號
網站維護: 當舖借錢-當舖救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