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資運通金融

   
   
最新消息

台中工商貼現

發布時間:2010-03-08   已瀏覽:0次

存款準備率」指的是,銀行收受民眾存款,平均每一百元,銀行必須相對應提存一定比例的金額,因應客戶提領、或者臨時解約的資金需求。當銀行間有充分的「超額準備」,央行提高存款準備率,貨幣政策緊縮的象徵義意大於實質;當銀行資金緊俏,央行提高存款準備率,銀行為了提足準備金,必須緊縮放款,此時,民間才會感受到資金真的變緊了。到一月底為止,銀行間的超額準備已經降到三百五十四億,高峰是去年四月的一千五百四十一億。(張雅惠報導)

寬鬆貨幣政策退場,各國央行採取的台中工商貼現措施有調升存款準備率、調升官方基準利率、以及貼放利率,三種工具的運用層次稍有不同,其中,調升「存款準備率」被視為「強力貨幣工具」,尤其是在資金緊俏、以及銀行間的超額準備並不充裕的情況下。

 

CopyRight 忠資運通金融 ©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電話: 04-24520565  行動電話: 04-24520565  聯繫地址: 忠資運通金融
網站維護: 當舖借錢-當舖救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