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金元當舖
新聞類別

                  公司新聞

沒有您發布的信息記錄!
韓攬才政策╱有一個天才 就可養活百萬人/台中當舖

五十多歲的年紀、自小在中國大陸長大,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金連河,原本在天津濱海新區任職,幾年前被韓國重金挖角,來到仁川擔任招商引資的要職,現在擔任仁川經濟自由區域廳投資戰略企劃課處長。

 

像她這樣中國籍的朝鮮族,簡單講就是韓僑,在韓國政府擔任公務員的情況愈來愈普遍。

 

她說,韓國政府可以招募外國人擔任公務員,尤其是在仁川經濟區這樣需要對外招商的部門,晉用外國人很普遍。

 

韓國政府為了國家發展,在某些職務的人才晉用上大膽又創新。例如,為推動韓國大學成為世界一流大學,會邀請外國人擔任大學校長;也會延攬德裔韓籍人士出任韓國觀光公社社長,並邀三星電子社長出任韓國知識經濟研發戰略企劃團長,掌控近五兆韓元預算。韓國這樣的用人方式,在台灣政府及社會幾乎不可能。

 

在一般韓國政府部門中,外籍人士比重正逐漸擴大。去年七月起,首爾市招聘首批四名外籍公務員,分別來自中國大陸、菲律賓、越南和蒙古,主要負責制定多元文化政策。在此之前,首爾市政府一點六萬名公務員中,僅有兩名翻譯外籍人士。

 

韓國簽署愈來愈多的FTA、韓國企業愈來愈國際化,來到韓國工作的外國人也愈來愈多。

 

三星總裁李健熙很重視人才,他的名言是:「一個天才可以養活百萬人。」三星不只自己培育人才,也積極自海外挖角,包括從台灣找專才出任要職。

 

金連河也說,在仁川經濟自由區的企業,多會大量聘用外國人,「企業要用什麼薪水聘、用多少外國人,都是企業自己的事」。

 

她曾聽聞台灣對於企業聘僱外籍白領有諸多限制,直覺不可思議,「企業需要什麼人才,政府怎麼管?企業只要覺得不方便,就不會來了。」她強調,「這不是政府該管的,是企業自己決定」。

 

韓國官方統計,居留韓國的外國人自二○○○年起呈成長之勢,二○○七年突破了一百萬人大關,迄今已逾一百廿五萬,占總人口的百分之二點五。

 

隨著國際化的趨勢,企業大量引進外籍白領,韓國政府也著手鬆綁外國人才入境手續、延長居住年限等。

 

但是對於永久居留權或入籍仍很嚴格,近兩年,為了吸引投資,韓國稍稍開放投資移民。
 




公司簡介
聯繫電話: 03-3755500
行動電話: 03-3755500
聯繫地址: 桃園市介壽路38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