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當舖

政府立案"鈔"好貸新北市借貸專區永利當舖

發布時間:2012-12-10   已瀏覽:630次

永利當舖 政府立案 息低簡便  誠信專業立案字號:北府警刑當字0283號營業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免留車)/金飾借款/鑽石借款/名錶借款/買機車換現金/辦手機換現金/公司工廠大融資/個人小額借貸/等多項借款、借貸、融資服務。每萬月息200元服務電話(02)26430000 即時服務網址:http://0226430000.tw66.com.tw或vip244.u95.tw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正興路10號台北市/新北市/汽機車借款免保人台北市、信義區、文山區、南港區、內湖區、北投區、士林區、大同區、中山區、中正區、新北市、汐止區、南港區、板橋區、中和區、永和區、基隆市

《鳳桂尖變調》昔日砲陣地 淪嘿咻場地

為鳳山縣治名稱由來 地方建議爭取開放社區營造

〔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林園報導〕「鳳桂尖」為鳳山縣治名稱由來,也是陸軍四三砲指部軍事用地,民眾一向只能昂首遙望,軍方撤離後,文史人士直擊往日砲陣地變成「打野炮」場所,請命開放為社區營造點。

鳳桂尖即俗稱的鳳髻山、鳳冠尖,鳳山采訪冊描述:「首昂如冠,最為圓秀,旁列二小峰,形若飛鳳展翅,縣治命名取此。」不過這處山峰,長期來卻是軍方重視的制高點,戒備森嚴,一般人無法一窺堂奧。

隨著軍方精簡政策,駐守該處高地的陸軍四三砲指部亦已遷移,卻鮮為人知。林園區文史人士戴健城、前林園國小校長邱永昌、前林園鄉公所主秘黃健君、林園國小訓育組長朱永昌、林園工業區監測中心主任黃福來與記者等人前往探訪,試圖揭開其神秘面紗。

該處營區已完全廢棄,但砲陣地建築大致完整,站在高地俯瞰,林園、小港大林蒲風光一覽無遺,且可直眺小琉球,軍方選此為砲陣地理由,不言而喻。

一行人進入營區建築內,卻發現有人在此「打野炮」,一旁有用過的保險套、擦拭體液衛生紙,軍事重地的莊嚴已不復見,不禁令探訪者搖頭嘆息。

鳳桂尖的頂部為機槍堡,底下則為巨砲射口,特別的是,射口堡壘以硓(石古)石堆砌,而非現代化的水泥建築,顯見已有相當歷史。

戴健城表示,他半世紀來只能昂首遙望鳳桂尖,能登門探訪令人振奮。黃健君則說,既然軍方已經撤離,有關單位應爭取開放為社區營造點,讓大家都有機會一睹縣治(鳳山)命名出處。

聯繫電話: (02)2643-0000
行動電話: (02)2643-0000
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站維護: 當舖借錢-當舖救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