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永利當舖:提供機車借款免留車大台北地區、新北市全區、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萬華區、大同區、文山區、信義區、士林區、北投區、南港區、松山區、內湖區、汐止區、七堵區、五堵區基隆市,當舖首選

發布時間:2013-01-07   已瀏覽:692次

永利當舖 政府立案 息低簡便  誠信專業立案字號:北府警刑當字0283號營業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免留車)/金飾借款/鑽石借款/名錶借款/買機車換現金/辦手機換現金/公司工廠大融資/個人小額借貸/等多項借款、借貸、融資服務。每萬月息200元服務電話(02)26430000 即時服務網址:http://0226430000.tw66.com.tw或vip244.u95.tw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正興路10號台北市/新北市/汽機車借款免保人台北市、信義區、文山區、南港區、內湖區、北投區、士林區、大同區、中山區、中正區、新北市、汐止區、南港區、板橋區、中和區、永和區、基隆市

守護黃埔精神 搶救百年眷村

6月過後恐拆除 鳳山人疾呼保存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專題報導〕搶救台灣最老眷村—黃埔新村!

位於高雄市鳳山區、陸軍官校大門正對面的黃埔新村,經文史工作者推斷極可能是台灣第一代眷村、甚至是全台最老眷村,其大半房舍建於日治時期、至今達百年,整個社區頗具歷史價值與意義,但今年六月過後恐面臨拆除命運。

疑全台最老 日式建築完整

黃埔新村面積約十甲、空間方正,登記戶兩百九十八,另有百餘違建戶,日治時代為日軍官舍,台灣光復後,先是孫立人的部屬進駐(民國卅六年)、原名誠正,後隨陸官遷校(民國卅九年)改為黃埔,住戶以校級軍官為主,也有少數將軍。

其社區屬於棋盤式格局、住戶空間寬敞,每戶人家含庭園最少約有四十餘坪,最大有三百多坪,孫立人將軍從東南亞帶回台灣的大象林旺,也曾在黃埔新村南側舊馬場住過。

在鳳山土生土長、現任國立台東專校建築科副教授顧超光,長期研究高雄眷村文化,他彙整史料、研判黃埔新村表示,該眷村應該是全台第一代眷村之一,甚至可能是最老的眷村,加上其日式建築保存完整,以文史、建築的角度來說,均深具保存價值。

若適度規劃 有助發展觀光

顧超光認為,南部幾處眷村保留區經適度規劃,不但有助保護文化資產,對地方觀光休憩也有幫助。

鳳山區市議員、同時擔任高雄市高縣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劉德林指出,幾年前就曾建議保留黃埔新村,無奈相關單位沒正視。黃埔新村所在地的誠正里長王懷忠則說,保留黃埔不只是硬體,還有一份濃厚的在地情感。

前鳳山市長、現任立委許智傑表示,鳳山兩百餘年歷史有三層文化,以建築體可區分為古城與古廟、眷村與軍校、大東與衛武營,他非常贊成留下黃埔新村,為歷史留見證。

聯繫電話: (02)2643-0000
行動電話: (02)2643-0000
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站維護: 當舖借錢-當舖救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