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當舖 03-3166605

   
   
最新消息

大陸地下經濟崛起 當鋪5年暴增2倍

發布時間:2012-06-04   已瀏覽:0次

大陸這幾年隨著奢侈品消費量增加,地下經濟也搭上順風車正在崛起,愈來愈多人喜歡到當鋪撿便宜、買奢侈品,當鋪光是去年,1年增加8百多家,典當排行榜中,就屬房產和名車最熱門,為了上千台的名車,有業者得租好幾個停車場才夠停放。

 

一堆珠寶、名錶,閃亮亮地成列在櫃上,通通打折出售,這是北京的一家當舖內,已經被許多消費者當成名牌折扣店,買貨撿便宜的人,已經比典當的人還要多。北京民眾:「(逛當鋪)我挺多的,我到處走,我覺得像那個名品打折店。」

 

北京當鋪業者:「我們設立一個登記本,客戶要什麼樣的貨,然後我們替他留意。」

 

客人找不到貨,當鋪還開放預約,大陸去年1年內就增加8百多家當鋪,全大陸當鋪總數達到5千2百多家,是5年前的2倍之多,大陸當鋪日趨熱門,是因為民眾拿來典當的貨品都有專人鑑定,絕對品質保證。

 

除了名錶、珠寶外,最大宗的典當品還是以房產、名車居多,有當舖最多甚至有上千台名車,長滿灰塵的停在業者特地租來的停車場。北京當鋪業者:「奔馳的、寶馬的這些名車比較多,有時候還要跟一些大的機構合作,就是好幾百輛車,這時候我們一般都是去接管它的4S車庫。」記者:「就是有的4S店,整個押到你們這來?」北京當鋪業者:「對。」

 

整間汽車銷售維修店都拿去當鋪作抵押融資,因為一般二手名車大約可換得售價8、9成的金額,房產典當則可換到原價的5到7成,一般珠寶、名錶大約打6到8折售出,去年當的人多,累計全大陸當鋪放款,高達2千4百多億人民幣,合台幣1.1兆,沒想到今年換成買的人多,可見大陸地下經濟的崛起。

CopyRight 中央當舖 03-3166605 ©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電話: 03-3166605  行動電話: 03-3166605  聯繫地址: 桃園市春日路1241號
網站維護: 當舖借錢-當舖救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