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當舖


 
公司新聞
沒有您發布的信息記錄!
美牛本周決戰 綠浴血抗爭 藍主戰氣氛升高/台中永利當舖

立法院今起進入休會前的最後決戰周,美牛案將率先在明天登場,而備受矚目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案及證所稅案,也因迫在眉睫必須加開臨時會。國、民兩黨今天將分別舉行黨團大會,針對美牛案及本周議事攻防展開推演,五二○之後逐漸升高的朝野對立,在即將揭開的國會表決戰中面臨攤牌。

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邀集立院黨團幹部密商,擬訂作戰計畫,確保美牛案成功闖關。面對民進黨揚言「不惜流血、全力杯葛」,國民黨團內部形成「主戰派」和「主和派」兩股力量拉鋸,黨團幹部立場不如先前堅定。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表示,黨團評估在野黨可能將霸占主席台,進行議事杯葛,但如何因應,「看大家決定要怎麼做,不見得會強行表決。」

針對朝野政黨將在本周進入肉搏戰,國民黨評估,新任黨主席蘇貞昌領導民進黨改走強硬路線,執政黨沒有懼戰的權利,一定要拿出因應策略。黨政人士轉述,民進黨揚言在美牛案浴血奮戰,馬英九總統在第一時間聽到此訊息極為感概,認為此案攸關台灣形象,「民進黨要這樣流血,好嗎?」

面對國民黨全力推動美牛案於明天表決,民進黨不僅揚言浴血奮戰,更「呼籲」豬農及民間社團於當天包圍立法院,不排除在關鍵時刻祭出倒閣案,全面升高抗爭態勢。

因應綠營焦土抗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轉述昨日會議說,國民黨希望周二處理美牛案的目標不變,若民進黨採取霸占主席台等議事杯葛,藍委也將進行編組反制,最快於今天的黨團大會定案,內部主戰氣氛升高。

然而卻有藍委私下透露,上周四黨團大會雖已通過一致性支持美牛案,但卻遲未告知具體對策和作戰方法,讓他們無所適從。他指出,儘管部分反美牛派立委已被成功疏通,卻無意與在野黨近身肉搏,到時就算進了議場,恐怕只會做壁上觀,拉長戰線避免衝突。

至於周二是否一定要美牛案強行闖關,黨政人士說,國民黨作戰策略是見招拆招,就看民進黨團出何出招,目前不會提前曝光;不過,林益世重申行政部門立場就是希望美牛案本會期一定要過。

面對本周一連串重大議案,藍營內部更評估,蘇貞昌若堅持強硬抗爭路線,未來朝野流血衝突場面只會更頻繁,也讓府院高層憂心忡忡。

根據國民黨團的統計,民進黨團在本會期一共十四次在院會與委員會杯葛議事或霸占主席台。林鴻池也證實,蘇貞昌接任黨魁後,民進黨團協商態度變得更強硬,此一發展令人意外,「與我過去對蘇貞昌務實、理性的印象有很大出入!」


聯繫電話: 0926-888548
行動電話: 0926-888548
E-mail: [email protected]
公司簡介
 
 網站維護: 當舖借錢-當舖救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