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當舖


 
新聞類別

公司新聞
沒有您發布的信息記錄!
海葵警報未除 禁入漁人碼頭、碧潭/台中工商融資

蘇拉颱風剛走,新北市因應海葵颱風對北台灣海面構成威脅,昨天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並公告畫定警戒區域,沿海、河岸包括漁人碼頭、新店碧潭,在海上颱風警報解除前都不能前往,若勸離不聽,可依災害防救法處5萬至25萬元罰金。

 

新北市府昨天依災害防救法公告的兩個警戒區,包括台灣北部與東北部100多公里的沿海地區及港口;淡水河與支流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的區域及淡水河出海口。

 

消防局說,警戒區限制或禁止民眾進入,包括不能在漁人碼頭休憩、不能在新店碧潭搭船等,海巡及警方將會勸導,不服勸導即開罰。

 

市府也出動直升機空拍蘇拉災後景況,發現河濱高灘地滿目瘡痍。水利局今天將提報復原評估,供市長朱立倫裁示。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淡水河的6座礫間公園受損情形,並沒想像中糟,復舊經費約550萬元。

 

但大漢溪8座人工溼地嚴重受創,新海一、二、三期及華江溼地屬「初級」受損;浮洲、打鳥埤、鹿角溪溼地屬「中級」;造價4770萬元的城林溼地「嚴重」受損,幾近全毀。

 

據悉,高管處原[本估計8座溼地復原要9600萬元,但考量到日後若是再有水患,每次修復都需花大錢,有意擇重點復舊,擬將經費降為4800萬元。但城林、鹿角溪是8座溼地「唯二」沒有其他汙水處理代替設施者,若不完全修復,除生態受影響,大漢溪水質恐將劣化,令水利局深感頭痛。


聯繫電話: 2653-8822
行動電話: 2653-8822
E-mail: [email protected]
公司簡介
 
 網站維護: 當舖借錢-當舖救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