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當舖
您是第位進來的客人!
   
聯繫電話: (02)8285-0000
行動電話: (02)8285-0000
E-Mail: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62號
新聞類別

                        公司新聞
沒有您發布的信息記錄!
證所稅7月要過 再推不動產實價課稅/台中汽車借款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在上任後首次記者會公開堅定宣示,證所稅「絕對回不去了」,一定要在七月立法院臨時會中通過,以免不確定性繼續干擾市場。他強調,不動產實價課稅要在實價登錄制度上路後才能推動,除了藉公告地價與公告現值調高,逐步達到實價課稅外,不排除先推動短期不動產交易實價課稅。

張盛和指出,革命與改革,只差一個字,但前者會人頭落地,差別很大。他指出,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就是階梯,「有階梯才能往上一層」,稅改也要先求有再求好,「好的獵人懂得耐心等待」不能急功,有把握才能推動。

張盛和表示,開徵證所稅是大家的期待,若不通過代價也很高。研議證所稅的過程,造成很多風波與傷害,不能白白犧牲,「不希望有拖到立院下個會期的假設,股市經不起這樣的折騰」。他表示,希望衝擊面最小的「動議版」可通過,內容可能還會微調,但目前立院對「從輕、從簡」已有共識。

張盛和說,未來將繼續召開財政健全小組座談會,以每月一小改的方式,推動財政法規合理化,「很多小改革累積起來,對民眾影響就很大」。此外,國家累積債務持續增加,但民間閒置資金高達十兆,政府與民間合作推動公共建設,建立相關機制是一定要走的路。

至於外界關心不動產實價課稅問題,張盛和指出,我國不動產稅制特殊,土地和房屋分開課稅,推動實價課稅有先天上的難度。因此,要先建立實價登錄制度,達到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後才能談實價課稅。

張盛和說,實價課稅雖然不是現階段優先施政項目,但「我心中有方向」,會繼續研究各種方案,並參考各界意見,循序漸進推動。實價登錄制度上路一段時間後,可讓公告地價與公告現值的訂定有所依循、盡量接近實價,間接達到實價課稅,也不排除可局部先從一年買賣的不動產先進行實價課稅。